2024
三月

28

406

【公教新闻】| 教宗首次亲撰圣周五苦路经默想

1231231

今年圣周五公拜苦路的默想由教宗亲自撰写,其主题为“在祈祷中与耶稣走十字架苦路”。

据CNA网报道,圣座新闻室主任宣布,教宗方济各在其11年的任期内,今年首次为圣周五在罗马斗兽场的公拜苦路撰写默想,主题是“在祈祷中与耶稣走十字架苦路”。这个主题让我们了解每处苦路“默思”的深刻特性,将是“一个以耶稣为中心的默想与灵修的行动”。耶稣走了十字架的苦路,我们也同祂一起走苦路。

在教宗宗座牧职任期过去的11年里,苦路经默想的撰写者来自普世教会不同的方面。他们分别是:枢机、教区主教、修会会士、家庭成员、青年、学生、夫妻、传教士、移民、战争难民和学者。

1985年,教宗若望·保禄二世开启了委托不同的人或团体撰写耶稣受难日苦路的传统。但当他亲自为2000年的“大禧年”撰写自己的反思时,他打破了这一传统。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任期间亦延续了这一传统。

教宗礼仪处礼仪长拉韦利(Diego Ravelli)总主教早于2月29日公布了教宗圣周礼仪活动安排。依照传统,教宗将在罗马市中心的斗兽场亲自主持公拜苦路活动。

罗马斗兽场也被认为是早期很多基督徒殉道的地方。它是早期教会遭受迫害的象征。1750年,教宗本笃十四世在那里竖立了一个大十字架和14处苦路;1756年,他将这座建筑献给受难的基督和殉道者。这一传统持续了一个世纪,直到1861年。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曾于1959年在罗马斗兽场主持过一次苦路游行。但直到1964年,教宗保禄六世再次主持了朝拜苦路,这一庆祝活动才成为教宗圣周行程中必须的一项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